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省安康市农机局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

 
 
 

日志

 
 
关于我

各县区如有宣传稿件,请将稿件发送到电子邮箱 aknongjiju@163.com

旬阳县农机局抓好党建工作冲刺全年目标  

2013-09-03 16:30: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旬阳县农机局党支部找准契合点,抓党建促中心促全年目标完成。

抓学习促干部素质提升。用“干部讲堂”和周五学习日,在集中学习中采取“集体学习、分类安排、统一授课、讲学评比”四个步骤,在学习会议政策文件中的重点内容和章节,要求做到“四个一”,即每人一册读书笔记,每季度一篇心得体会,每半年一次讲学评比,每年一篇调研文章。通过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使干部职工对政策形势了然于胸。重点抓好学用结合,按照“缺什么,学什么”的思路,除抓好理论学习外,着重抓好学用结合与学习实践工作,根据干部整体综合素质不高的现状和业务技能滑坡这些现象,先后聘请人员讲解学习了电子文档处理,公文处理、社交礼仪等方面的综合知识,开展了拖拉机驾驶、微耕机操作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有力的提高了中青年干部的综合素养和业务素质。

抓创建促重点工作突破。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创建为统揽,扎实开展“依法行政示范站所”、“群众满意基层单位”创建活动。在具体工作中以创建省级“烟草初加工全程机械化”示范点、“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点为依托,加快新型农机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步伐,创建实施了甘溪镇桂花树村1000亩烟草机械化示范点和双河镇谢家村100亩水稻机械化试验示范点,实现了烟叶除采摘外的全过程机械化和水稻耕种收全程机械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务虚务实紧密结合,收到了良好效果。

抓调研明晰工作思路。从加快山区新型农机具应用和新技术推广步伐的角度出发,扎实做好“创争出”工作,已初步形成了一些在工作发展和措施方面的“旬阳模式”或“旬阳经验”,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如农业部专题来我县调研微耕机的安全监管工作,为全国微耕机规范化管理提供参考和模式,省农机局发文通知全省其他县市学习农机维修监管的旬阳经验,市农机局工作交流中提倡其他县市学习旬阳的农机职业技能鉴定和农机购置补贴中的集中供货工作等。形成了“推广先行、示范引路、项目推动、监理保障”的工作格局,通过系统调研总结,为工作的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抓落实促干部作风转变。一是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好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大课题、重要事项的包抓落实,实行定人定责、限期限时的办法督查落实;二是转变作风抓落实,做到规定动作要做好,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如水稻全程机械化试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获得了上级的肯定;三是创先争优抓落实,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提升单位的整体竞争力和干部的进取意识,加快了工作任务的完成和落实;四是强化服务抓落实。落实技术包帮服务,资金跟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信息指导服务,在示范点和示范园包抓和示范户培养上,采取“三个三分之一”的办法,效果明显,受到群众好评。

旬阳县农机局  江东供稿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