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省安康市农机局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

 
 
 

日志

 
 
关于我

各县区如有宣传稿件,请将稿件发送到电子邮箱 aknongjiju@163.com

镇坪农机多措并举备战“三夏”  

2013-05-28 10:55: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夏”是农时最为紧迫、农机作业任务最为繁重和集中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2013年农机作业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镇坪县农机部门早准备、早动手,采取多种举措,紧锣密鼓,备战三夏。

1、免费发放农机牌证,落实惠农政策。今年农机站严格农机牌证的免费发放程序,逐级进行登记备案,杜绝各种违规行为,严格规范农机号牌和《农机操作证》发放管理工作。目前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2、强化农机安全生产。“三夏”季节,农机使用频率高,驾驶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大,是农机生产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农机监理人员成立两个下乡小组,深入乡村、园区、农机合作社,对全县农业机械进行年度检验;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机较集中的地方,对驾驶操作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农机安全防火知识及检查农业机械安全作业情况,截至目前,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强化农机作业机械的检修。农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分组包片,对农业机械进行检修、安装和调试,确保每台机械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目前,全县拖拉机、旋耕机等已全部检修完毕。

3、搞好技术培训。今年,加大了对农机驾驶员特别是旋耕机驾驶操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并以落实农机购置补贴为平台,重点对购买农机的“新手”实施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使农机操作人员对机器的性能、使用维修常识和安全驾驶常识得以熟练掌握。截止目前培训拖拉机手、旋耕机操作手100余人。

4、搞好三夏农机零配件供应。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对农机供应门市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三夏农机商品(配件)的充足供应。

5、积极实施补贴项目,落实惠农政策。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农民全价购机,直补到卡,为了使农户能够尽快熟悉购补政策,了解办理购补时所需要携带的资料,及时购买到合适机车,投入到三夏农业生产,农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宣传政策,办理手续,热情的为农民服好务。

 

(镇坪县农机站 杜韦慰 供稿)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