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省安康市农机局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

 
 
 

日志

 
 
关于我

各县区如有宣传稿件,请将稿件发送到电子邮箱 aknongjiju@163.com

旬阳县农机局早安排早部署“春耕春播”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3-02-22 09:20: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金蛇迎春开盛世的新一年。旬阳县农机局为确保春季农机安全无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以“减事故、保安全、促生产”为目标,结合本县实际,早安排、早部署,制定有效措施,为春耕春播农业机械化安全生产打好坚实基础。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安全责任。为保障春季农机安全生产,旬阳县农机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做到早动手、早准备、早安排。并进一步完善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配备专人具体负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同辖区内农业企业和农机户层层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建立监督、检查、考核制度,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二、结合春耕春播生产,开展好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旬阳县农机局紧密结合农时,有重点的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尽早尽快部署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对无牌、无证及无故不参加年检的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和微耕机驾驶员、操作员以及维修人员进行说服教育,纠正违章行为,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采取有效整治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农民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标语、手机短信等宣传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在镇村开展 “农机安全学习日”活动,并挨家挨户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和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四、严格执行事故上报制度。要求工作人员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并严格执行农机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公开值班电话,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一旦发生重特大农机事故,立即启动《重特大农机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妥善处理,按程序及时、如实、准确上报。

 

旬阳县农机局 王琴琴  郭平  供稿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