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省安康市农机局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

 
 
 

日志

 
 
关于我

各县区如有宣传稿件,请将稿件发送到电子邮箱 aknongjiju@163.com

安康认真组织实施2012年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项目  

2012-05-23 14:00: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6日,安康市农机局在汉阴县组织召开了全市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工作座谈会,重点研究落实省农机局下达的2012年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工作任务。省、市农机推广站及四个项目县农机局(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现场观看了汉阴县农机局引进的秸秆粉碎还田机械和正在研究试制的油菜脱离清选与秸秆处理机具。

根据安康的农业产业结构布局和秸秆资源禀赋,今年省农机局、省财政厅安排安康市汉滨、汉阴、石泉、旬阳四县(区)组织实施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项目。主要针对水稻、油菜、小麦、玉米、桑枝、烤烟等农作物秸秆进行机械化综合利用。要求建设4个千亩示范田,重点示范推广油菜、水稻、小麦、玉米秸秆还田、旋耕播种等机械化技术;新建4个农机或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合作社;重点扶持新建的秸秆利用合作社以秸秆还田、稻草编织、草垫制作为主要内容,要求利用秸秆规模达到1000吨(或利用面积1000亩);在示范推广的同时要组织农机、农艺部门的技术力量对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技术规范进行验证完善,逐步实现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技术规范化,实现农机农艺的有机融合。

安康市农机局要求项目实施县(区)农机部门,要把省上下达的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项目工作任务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完成,各县(区)要结合实际,按照先水田后旱田,先平地后坡地,先还田再利用的思路研究确定技术路线,力争在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示范田内:粉碎还田有规模,食用菌生产、草帘(草袋)编织利用有发展,制作颗粒肥料、压制秸秆燃料棒利用有突破,为发展绿色安康做贡献。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