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省安康市农机局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

 
 
 

日志

 
 
关于我

各县区如有宣传稿件,请将稿件发送到电子邮箱 aknongjiju@163.com

平利农机中心行动快 百万补贴助救灾  

2010-07-30 10:02: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利县农机管理中心   徐启文

7月16—18日我县普降大暴雨,致使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农作物受灾面积16万余亩,成灾面积8万亩,各种产业园不同程度遭遇破坏,经济损失惨重。为全力支持灾后生产自救,将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下半年农机购置补贴将全力服务于农业生产自救。

 一、积极向省市农机管理部门汇报我县灾情,最大限度取得上级领导支持,现已将下达的50万元农机购置资金增加到150万元。农机中心及时调整农机购置补贴方案,在购置指标分配上重点倾斜于受灾的重点乡镇、重点村组、重点农户,将150万元的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的100万元用于灾后生产自救。

二、应对灾后自救需要,合理设置机械品目。一是选择茶叶田园管理、采茶、加工机械,使茶园管理、采摘、加工恢复到常年水平,增加茶农收入,实现以经补损;二是耕整地机械,主要用于灾后土地恢复,保证种足种好秋播作物;三是选择农产品加工机械,减少劳动用量,腾出更多的劳动力发展劳务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四是选择推广畜牧饲草加工机械,提高畜牧养殖管理质量和水平,提高畜产品产量;五是适度增加排洪、抗旱机械设备,增加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六是增加植保机械装备能力,支持大秋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尽力挽回灾害造成的损失。

三、简化办理手续,全力支持生产自救。在农机购置补贴手续办理上:一是增加申报网点,提供便民服务;二是对于遭受损失严重的边远村组、农户实行上门办理,减少受灾农户的农机购置交通费用;三是简化办理手续,农机中心将严格按照《平利县小型农业机械购置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实行以村为单位统一办理,保证购置的机械最快速度送到农户。

 

                

 

二O一O年七月二十五日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