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省安康市农机局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

 
 
 

日志

 
 
关于我

各县区如有宣传稿件,请将稿件发送到电子邮箱 aknongjiju@163.com

我市召开沼液综合利用暨节水灌溉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2008-05-29 10:50: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27日,安康市农机局、旬阳县农机局在旬阳县段家河乡弥陀寺村召开了沼液综合利用暨节水灌溉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参加会议的有市政研室、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科技局、市能源站、旬阳县政府、旬阳县农业局、段家河乡政府的有关领导及当地村民共120余人。会议演示了机械化沼液综合利用、机械化喷灌、机械化冲厕冲圈技术。

在参观现场演示后,市农业局副局长刘虎强调:我市属于干旱地区,十年九旱,节水灌溉机械化技术能有效的利用水资源,对于农业生产的抗灾减灾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同时,我市现有六万口沼气池,沼液的机械化喷灌极大地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充分利用了沼液的杀虫灭菌及肥效作用,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机械化冲圈有效的节约了水资源。此项技术要在全市进行重点推广。

市农机局局长陈耀忠要求:1、示范点的农机与农技人员要继续研究与试验,把农机技术与农艺技术结合好;2、示范村要加强技术培训,利用好机械;3、农机部门做好试验示范的同时收集整理出各项对比数据好向省上汇报,争取把此项技术在明年列入购置补贴。

最后,市政研室梅书林主任要求示范村要抓住机遇,努力建设,利用好技术及各级政府和单位的关怀把农业产业化搞上去、把新农村建设好。

 

                      (撰稿人:张修虎)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