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陕西省安康市农机局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

 
 
 

日志

 
 
关于我

各县区如有宣传稿件,请将稿件发送到电子邮箱 aknongjiju@163.com

汉滨区农机维修业清理整顿工作初见成效  

2008-12-05 16:59: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    11    28

 

汉滨区农机维修业清理整顿工作初见成效

    今年,汉滨区农机技术推广培训中心已将农机维修业清理整顿工作摆上了重要的工作议程。按照年初的整体工作部署,进入10月份,我们抽调了10名精干农机执法人员,组成了农机维修业清理整顿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并进行了系统地法律、法规等发面知识的培训,同时加强了地方工商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取得了各级工商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为使工商部门明确农机维修范围,便于操作和行政执法,我们与工商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明确农业机械维修范围等事项的通知》。该文件的下发,使工商部门和农机维修业主及从业人员清楚明白的掌握了农机维修业的具体种类和适用范围,为该专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使该项工作取得突破,打开新的工作局面,我们多方筹资自编了《农机维修工》培训教材,汇编了关于《农业机械维修管理规定》有关文件及相关政策问答、学习资料宣传小册子。同时租用交通工具,制作宣传广告在全区范围大张旗鼓地抓好做事宣传发动工作。

    因方法、措施精当得力,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清理整顿,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11月初,主动报名参加培训、考核的农机修理工达50人,申办农机维修技术合格证的维修业主达70余家。按照培训计划,11月25号我们邀请市农机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对参加培训的50名农机修理工进行了理论和实践技能考试。通过考核,其中41人考核合格,合格率达80%以上。

 此次全区范围的农机维修业清理整顿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受到了农民群众的肯定和赞扬,也引起了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分别派员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汉滨区农机技术推广培训中心 杨清 供稿)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